跳到主要內容

查詢按鍵
熱門關鍵字: 再生能源    節約能源    節能標章
目前位置: 首頁 > 最新消息與活動 > 新聞
:::

新聞

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
汰舊家電及燃氣節能器具 龍年補助享利多
發布日期:113-02-09 上午 09:00
農曆新春期間,早晚天氣變化大,民眾在家除了注意保暖,也應小心使用瓦斯熱水器及瓦斯爐,政府從今年起補助民眾購置1、2級能效燃氣器具,每戶最高可享5,000元優惠,可兼顧居家安全及節能效益。另一方面,為加速家電產品能效提升,民眾凡新購1級能效冷氣、冰箱並配合舊機汰換,每台可申請3,000元補助。

經濟部能源署指出,瓦斯熱水器、瓦斯爐、冷氣機、電冰箱都是住家使用頻率高的設備,經長年使用之後,能源效率已大幅衰退,建議民眾可趁新年政府補助燃氣器具及家電汰舊換新的難得機會,盤點家中老舊的能源設備使用情形,購買或汰換能效更佳、品質更好的節能產品,不僅節能,更能節省電費及瓦斯費,一舉數得。

能源署提醒,「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」的補助購買期間為113年1月1日至4月30日,民眾購置1、2級瓦斯熱水器或瓦斯爐後,應於113年5月15日前,填妥申請表並檢附身分證件、存摺、電費單及購買證明,以網路或郵寄方式完成申辦。此外,「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」也延長至113年12月31日,民眾如將家中冷氣及冰箱汰換為1級能效產品,即可依規提出申請,並可向財政部辦理貨物稅退稅補貼(每台最高2,000元)。

上述補助活動資訊(包含補助品項及金額)及詳細申請方式,民眾可至補助專屬網站(https://save3000.moeaea.gov.tw)查詢,如補助經費用罄,將提前公告截止申請;補助期間若有任何疑問,民眾亦可撥打補助專線(02-2955-9666)諮詢專業客服人員。

能源署表示,今年春節7天連續假期,補助申請服務24小時不打烊,民眾放假在家可輕鬆利用手機或電腦至補助專屬網站進行線上申請,只要依照系統指示進行「手機號碼驗證」、「基本資料上傳」、「產品資料上傳」、「申請資料確認」等4個步驟,即完成補助申辦作業,過程簡單又方便,不只可節省紙本影印及掛號郵寄費用,且申請案件經由網路即時受理,可再加快後續審核作業流程,建議民眾多加利用。

能源署呼籲民眾在家中除舊佈新迎接龍年之際,可適時更換老舊的燃氣器具及家電產品,選用能源效率更佳的家用節能設備,並靈活搭配政府各項補助優惠,透過網路快速完成線上申辦,從新的一年共同響應節能減碳綠生活。

發言人:經濟部能源署 李君禮副署長
聯絡電話:02-2775-7700、0936-250-838
電子郵件信箱:chunlee@moeaea.gov.tw

業務聯絡人:經濟部能源署 高淑芳組長
聯絡電話:02-2775-7773、0918-400-668
電子郵件信箱:sfkao@moeaea.gov.tw
回上一頁 回頁首
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| 隱私權政策 | 網站安全政策
聯絡地址:104100 臺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2號13樓 交通位置圖 | 緊急應變聯絡中心
電話:(02)2772-1370  傳真:(02)2776-9417 or (02)2711-5891
本網站支援IE、Firefox及Chrome,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
更新日期:113-04-26  瀏覽人次:37,920,8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