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查詢按鍵
熱門關鍵字: 再生能源    節約能源    節能標章
:::

石油及天然氣

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
請問如何申請成為石油輸出業業者?
答:
依石油管理法第15條第1項規定:「石油輸出業之設立,應檢附輸出計畫,並填具申請書,載明經營主體名稱、所在地、所營事業、負責人姓名及住所,向中央主管機關辦理登記,並取得登記證後,始得營業。」準次,申請經營石油製品之輸出業務者,應檢附下列資料向本署辦理申請。
(二) 公司證明文件,營業項目需含F401100 石油輸出業。
(三) 公司章程,營業項目需含F401100 石油輸出業。
(四) 負責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。
(五) 輸出計畫,請詳加說明公司經營石油輸出業之營業模式。
(六) 繳交審查費及證照費共計新臺幣1萬2,000元之郵政匯票。
請問如何成為再生油品業業者?
答:
一、 依據石油管理法第38條規定,酒精汽油、生質柴油及再生油品之生產、輸入、摻配、銷售業務,應報請中央主管機關核准後,始得經營。
二、 有關申請經營再生油品之生產及銷售業務,依據「酒精汽油生質柴油及再生油品之生產輸入摻配銷售業務管理辦法」第3條規定,檢附下列資料向本署辦理申請。申請書表可至連結下載(https://www.moeaea.gov.tw/ECW/populace/Law/LawsList.aspx?kind=2&menu_id=3298)
(一) 生產地點。
(二) 設備規模。
(三) 設計產能。
(四) 生產計畫(包含生產製程、投入使用原料、投入使用能源、主要產品項目及計畫年產量)。
(五) 銷售或輸出計畫。
(六) 主要產品成分說明及化驗報告。
(七) 操作維護計畫。
(八) 品質管制計畫。
(九) 繳交審查費及證照費共計新臺幣1萬2,000元之郵政匯票。
請問如何自助加油?
答:
一、 依標示進入自助加油區
(一) 自助加油區均有明確標示,進站時,請依標示行駛,將車輛停妥於汽油或柴油之自助加油之停車格內。
(二) 確實遵守「熄火加油」、「嚴禁煙火」之規定。加油前,請將車輛引擎熄火,並請勿在加油站區,使用打火機、吸菸、或撥打手機。
(三) 汽車駕駛人下車操作前,應手煞車拉上,以防車輛移動,並隨時注意來自後方的車輛。
二、 閱讀加油機面板或旁邊的操作說明。
三、 自助加油應注意事項
(一) 打開油箱蓋前,請先觸摸加油機上的靜電消除裝置,除去身上靜電,以防止因靜電而產生火花。消除靜電後請勿再進入車內,避免靜電產生。
(二) 注意所需油品類別(92、95、98或柴油),確認後,拿起所需油品類別之加油槍。
(三) 為確保加油過程中的安全,自助加油機之加油槍已拆除省力擋片,請勿以任何物品替代省力擋片。
(四) 自動跳停後,請勿強迫加油!
(五) 加完油後,讓油槍的殘油流入油箱內,待槍口不滴油時,再提槍歸位。
四、 其他注意事項
(一) 自助加油時,請注意隨行兒童,禁止兒童靠近加油設備,以免發生危險。
(二) 禁止灌注油品至交通運輸車輛油箱以外之容器,包括不可將油品注入玻璃瓶、寶特瓶或其他容器內!
五、 緊急應變措施
如發生近及狀況時,請依下列方式通報站內工作人員:
(一) 請就近通知其他加油區之工作人員。
(二) 設有緊急按鈕裝置,請按下按鈕再通知站內工作人員。
什麼是微電腦瓦斯表?
答:
微電腦瓦斯表是具有安全遮斷功能的瓦斯表,主要具有地震、漏氣、超時三大遮斷功能,可提高用氣安全。
1. 地震遮斷:是指在使用瓦斯時發生震度5級以上地震(加速度達250gal以上),會立即遮斷。
2. 漏氣遮斷:指在當管線老舊破損造成天然氣微漏時,會發出警訊(通常是LED指示燈閃爍);當管線鬆脫導致大量漏氣,則會立即遮斷。
3. 超時遮斷:是指當使用瓦斯超過設定使用時間(依燃氣器具及燃氣消耗量區分),會立即遮斷。
微電腦瓦斯表基本費為何比機械表高?
答:
微電腦瓦斯表與機械表功能不同,故有成本差異,現行以基本費差額反映微電腦瓦斯表與機械表成本差異,以5燈以下微電腦瓦斯表為例,其成本差異分10年每月攤提,故每月微電腦瓦斯表基本費較機械表多出40元。
單位:元
燈別 每月基本費
微電腦瓦斯表 機械表
5燈以下 100 60
逾5燈至10燈以下 150 85
逾10燈至20燈以下 235 120
逾20燈至50燈以下 360 200
逾50燈 840 500
更新日期:113-03-07
回上一頁 回頁首
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| 隱私權政策 | 網站安全政策
聯絡地址:104100 臺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2號13樓 交通位置圖 | 緊急應變聯絡中心
電話:(02)2772-1370  傳真:(02)2776-9417 or (02)2711-5891
本網站支援IE、Firefox及Chrome,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
更新日期:113-04-26  瀏覽人次:37,926,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