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查詢按鍵
熱門關鍵字: 再生能源    節約能源    節能標章
:::

光電

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
光電會有電磁波嗎?會對人體產生影響嗎?
答:
無電磁波危害人體疑慮。
1. 發電設備主要由光電模組與變流器組成,輸出為直流電,不會衍生高頻幅射。
2. 設備整體產生的磁場強度相當於電腦等一般家用電器,除了符合國際電磁波干擾與相容規範(如 EN 61000-6-2 與 EN 61000-6-3),也遠低於環保署所訂的環境建議值,故運轉時並無電磁波危害人體之疑慮。
光電會造成反射,影響住家品質嗎?
答:
不會影響。
光電板有抗反射層設計,讓光電板吸收光能的過程中,減少反射而生的損失,也降低光線反射。
光電會有噪音嗎?
答:
不會。
太陽光電板靜態接受陽光照射即可發電,不會產生噪音。
太陽光電板組成是什麼?發電會有汙染嗎?
答:
不會有汙染。
太陽能板主要材料為無毒的矽,不會溶解或滲出液體,不會造成土地或水源汙染,太陽能板直接將光能轉換為電能,無需使用燃料,發電過程不產生任何廢氣、廢水、輻射,是對環境友善的發電方式。
太陽光電板的安裝、清洗會造成水質汙染?
答:
不會造成水質汙染。
僅需使用清水(高壓水柱)及長桿拖把等工具清洗,平均一年清洗約2~3次。太陽光電系統多採傾斜設計,雨天即有清潔效果,無需使用任何化學藥劑,清水清洗等納入契約範本,經濟部與農委會已規定清水清洗,違反可廢止同意備案或設備登記。
廢棄太陽能板後續處理方式?
答:
已有完善太陽光電模組回收機制。
1. 能源署向設置者收取光電模組回收基金(每瓩新臺幣1,000元),提供環保署用於建立國內廢太陽能板回收清除及妥善處理。
2. 環保署已設立專線及回收申請網站供民眾登記及協助清運,並建立專屬網站宣導回收辦法。
更新日期:113-03-07
回上一頁 回頁首
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| 隱私權政策 | 網站安全政策
聯絡地址:104100 臺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2號13樓 交通位置圖 | 緊急應變聯絡中心
電話:(02)2772-1370  傳真:(02)2776-9417 or (02)2711-5891
本網站支援IE、Firefox及Chrome,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
更新日期:113-04-26  瀏覽人次:37,923,499